close

話說半年前~

妍妍在婆家早就會自己說要尿尿及便便~

我一開始也真的沒空一直帶妍去廁所...

所以我都給妍包布布...

而且有次回家後,我忘了要替妍包尿布,

結果等我發現妍妍異樣時,她已經尿在巧拼上了...

後來我試著要妍想尿尿時要告訴媽咪...不過都沒用!

因為妍都等尿完才告訴我~







後來回到家我就馬上替妍包尿布了~

有次婆還問我為什麼不給妍自去廁所?!比較省錢啊

妍就不肯告訴我~想尿尿啊!

後來我看過一篇文章,是一位記者媽媽寫的,

她從來不介意孩子的這方面,也沒有給孩子壓力,逼孩子戒尿布...

因為她相信孩子到某個年紀會發現自己跟別人不一樣~

就會主動想改變~

她孩子就一直要求要包尿布,就在兩歲多的時候,有次和同年齡的小朋友玩,

回家就就主動跟她要求以後不要包尿布了,因為大家都沒有!

從那之後就真的不用包了說~

所以她深信孩子的每個成長階段該做什麼就會做,

大人只需要在孩子需要幫助時伸出雙手!

所以後來我從不逼妍一定要去坐小鴨鴨馬桶...







9月份有天帶妍和宇回我外婆家,

那天上午妍突然說:媽咪我要尿尿~

我二話不說趕緊帶妍去廁所,並且讚美她很棒!

回到家還是一樣要求包尿布~

9月底時又帶妍和宇回娘家,

妍那天跟我講好幾次要尿尿,

回到家還是一樣包起來,

我跟妍拔講:妍就是在家裡不會講要廁所餒~

妍拔:妍是挑地方的...

好!

我就給妍包尿布,這錢我花~

看看妍有多喜歡包尿布囉~







就在今天晚上回家後,

我準備替妍包尿布了,

妍:尿尿告訴媽咪~

我:妳不要包嗎?尿尿會跟媽咪講?

妍:不要包,要尿尿跟媽咪講!



你拍攝的 妍表情多。



結果真的餒~

妍晚上想上廁所都有告訴我喲~

妍怎麼這麼棒!

在媽咪生日前夕,送我一個大禮餒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