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話說去年的5月6號下午1點45分生下了妍妍~一個可愛的小女娃誔生了~

大家都很開心的迎接新生兒呢~坐月子期間就不斷收到大家給的祝福~

有衣服、褲子、帽子、紅包,最多的就是尿布啦~真是既實在又好用的東西了,有各種的牌子,

就在56天產假放完,7/2開始上班後~每天都好捨不得放下妍妍去上班啦...

就在7月中後的某天,妍開始發燒,看了好幾次醫生了~半夜都好燙~我擔心高燒變呆子...

要妍爸快點開車帶妍再去看醫生,當時已經是凌晨4~5點了,

往診所去,醫生說太小了,發燒要住院的!開立轉診單給我,叫我帶去大醫院看,

於是我們就往天晟開,一路上我看著才兩個月大在昏睡的妍~摸著燙的額頭,我一直掉淚,

妍爸看我這樣將車開的更快了,

醫生:這要抽血檢查,請爸爸去安排住院手續...

我就有看到小小隻的人躺在大大的床,護士要抽血~天啊!我抽血都會哭的,更何況妍那麼小~

哭的好大聲的~我的心都揪起來了~

7/20安排好病房了,我和妍爸就在那照顧妍,她躺在病床上,小小的手插著針在吊點滴~

點滴裡好像加入了類固醇、抗生素之類的~

(妍出生時只有2680公克,那時好像4000多公克)

小嬰兒會手腳不受控制的一直亂動,我就一直看著妍手上的木板,怕妍會刮到自己的臉,

看著點滴線晃來晃去,怕妍會扯到插在手上的針~偶爾會突然大哭~我真的好難受喔~

還要收集尿液做檢查~要幾天和抽血的報告一起看,於是妍媽請假了~星期一、二、三...

7/25星期三報告出來了~不知去問了護士多少遍~怎麼等那麼久...

醫生:這是尿道感染所引起的高燒~~有可能是尿布悶太久所引發的~或便便時沒清乾淨啊~

女生比男生容易尿道感染,最好便便完用清水沖洗乾淨...(我都弄很乾淨啊)

護士告訴我之後回家要注意的護理及照顧...

7/26替妍辦完出院手續就回去上班啦~交給婆顧...

當晚我突然想起,前一陣子看到的新聞:大陸再生尿布...

就是說大陸製造的尿布裡都是用過的棉絮再次回收使用,經過烘乾程序...就完成了!

一點都不看出異狀!用的寶寶容易尿道感染~

我就跟婆及妍爸說這件事~大家才恍然大悟~

不過當時都是用幫寶適的啊~有人送他牌的~

我就懷疑是他牌尿布所引起的,因為剛好用完丟了,所以無法確定產地...

我媽就跟我說:我以為你知道~買尿布要看產地,那新聞你知嗎?不要買大陸做的啦~

所以從那以後買尿布~我都會看產地了~大陸真的很夭壽也!怎沒一樣是好的啦?!

對了~幫寶適只有黃色NB及紫色是日本製造的喔~綠色是大陸製造的~

因為沒想到大陸也有做幫寶適,就呆呆買了綠色,回家無意間看見產地是大陸~

我就把幾包尿布丟了~我都買天生(寶寶)系列及妙而舒~

不過也有的寶寶可能體質不敏感,不管包哪國製造的~都很健康~呵呵~

反正一切要小心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