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我的交通工具不是走路, 就是搭公車~

到了專科,開始有了摩托車可以出門,

從生妍妍後,到現在兩年多了,

我搭計程車的次數輕輕鬆鬆就破了二十幾年來的記錄~







奇怪!!

每次帶妍和宇回娘家,搭計程車都會發生狀況餒~

我答應妍好久了,等宇宇會走就帶他們坐火車~

妍也牢牢的記住我講的話~

今天一早我決定帶兩隻回娘家~用坐火車的方式~

(雖然宇宇走路還在搖晃中,加上三不五時會跌倒)

一路上就有人說妍好可愛~

我就只能一直笑著說謝謝~

火車的兩個坐位是分開的,

所以整節車箱就我一個人蹲在中間牽著他們的手~

看來妍和宇還蠻喜歡坐火車的~







出火車站後,我決定搭計程車,(本來打算坐公車的)

應該有七、 八位司機在招客人,

我是最明顯的目標,因為就我帶著兩個小寶寶~

突然聽到搭車一百,我心想可以接受,於是問到龍岡多少錢?

他居然回我:那一百五~

問我要幫忙抱孩子嗎?(拜託,我的小孩怎麼可能願意給你抱啦~)

於是我抱宇牽妍跟在司機後面走,

我聽見其他司機在後方講的話...

甲:那是雙胞胎嗎?

乙:不是啦~你沒看到一個會走、一個不會走喔~

丙:可是好像差不多大餒~

.....(我聽不見剩下的內容了)

我們坐上車,順利的話十分鐘內就到家了~







轉彎準備進地下道時,有台機車直直衝過來,一直按喇叭~

就在進地下道前,故意剎車在計程車前,然後回頭瞪一眼司機~

司機說:就是有這種無聊的人~

我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~

沒想到出地下道,兩人又重逢了,

兩人的個性都是衝的吧~於是機車和計程車都靠的很近並行~

一路上對瞪、對罵,而且機車騎士能罵的髒話都罵了吧~

我雖然心裡有些害怕,不過我表現很鎮定~

(好險我的孩子還聽不懂那些話)

妍和宇也很安靜的坐著~

車前進的速度慢的好像準備下來打架吧~

這樣的情況持續到我家的路程只剩一半了~

突然間,機車騎士不見了~

呼~好險我擔心害怕的事沒有發生~

不過我想:如果車上沒有我和孩子的話,

計程車司機應該也會回罵髒話吧,而且搞不好就停車打架了~







終於到家了~

媽:你搭車每次都有狀況餒~

我:哪知會碰上這種事~

媽:你呆子~不會去後站搭車~

我:對厚,走一個地下道就省了五十元吧~

不過,搭車每次都有狀況~

就連去見棠麻後,散會要回家了,

打電話叫車,車行居然回我:我不知道你講哪裡?就掛電話啦~

算了~

我帶孩子走出去路邊攬車吧~







題外話~

丞中午吃很快喔~而且有吃完麵~

因為媽說:吃完姑姑就回來了~

看來丞很喜歡我們回家喔~

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