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一歲二個月妍會自己走路開始~

我說丟大大包~指大包的尿布~

妍會拿去丟~而且很樂意!



現在我將換下的尿布捆好~叫妍拿去丟~

妍居然給我笑咪咪的指我~意思就是叫我拿去丟

我就和妍指來指去幾回合~

我說:這是妳的大大包餒~妳要去丟呀~

妍馬上給我雙手摀住臉、眼睛給我閉上~側身躺著~

我沒動靜的話~

我還發現妍會瞇眼偷看我~而且一直笑咪咪的~

給老娘來這一招~







天冷想開暖氣~

請妍拿冷氣遙控器給我~

妍也拿的很開心~



現在冷氣遙控器~

很像妍的玩具~

因為按下按鍵會有嗶嗶聲~

妍覺得很有趣~會一直按來按去的~

有幾次還想說怎麼突然這麼熱、又突然這麼冷~

都是妍惹的禍啦~







看電視想轉台~但遙控器不在手邊時~

請妍拿給麻麻好嗎~

妍動作超快的拿給我呢~



妍現在很清楚電視的畫面完全操控在遙控器~

現在請妍拿給我時~得看妍心情而定~

有時會迅速拿給我~

有時會自己按了起來~

尤其是我正看的入迷時~

妍就給我電源鍵按下~

我馬上看她~

妍會回我一個甜甜的笑容咧~

害我很急的拿回遙控器打開~

妍會再度挑戰我~關掉電視~







每天把房間搞的像是遭小偷一樣亂~

當我看不下去時~

我叫妍把玩具收收喔~

妍也會乖乖的收進桶子裡~

我會陪妍一起收~

讓妍感覺收玩具是一件好事~



現在請妍收玩具~

妍根本就不理我~

當我看不下去時~我就自己動手收完~

妍就趁我休息時~

默默地將玩具全部倒出來~

如果要玩也就算了~

倒完就去玩別的~滿地積木踩到會痛~

每次妍都得小心翼翼的走路~

真不知妍何苦為難自己~







我每天不斷的告訴妍妍:

麻麻愛妳~妳要愛弟弟~

妍都會對我點點頭~

每次我叫妍喝水~

妍一定會拿學習杯給宇~一起喝~



現在替宇宇換尿布是個挑戰~

完全不肯配合~

跟妍妍那時候有的拼~有過之無不及~

所以我得拿一個東西吸引宇~

讓宇可以好好躺著個幾分鐘~

妍這時就會過來叫:弟弟~

然後把東西給拿走~

宇宇就不安份的哭鬧了~

我有時還會碰到便便啦~嗚~

叫妍將東西拿回來~

妍還給我拿更遠~

真是氣到無力餒~







我每天一定會要妍親親我~

也一定問她:妳是不是最愛麻麻?

妍都會笑咪咪的對我點點頭~

並且會用甜甜的聲音喊:麻麻~

害我心情超好的~



我在得知妍最愛我就夠了!

最近我就想試試妍~

我問:你最近麻麻還是阿嬤?

妍居然給我指外面~

我不開心!

所以我這個問題連問了十次有吧~

結果都一樣令人不開心~

我後來接著問:妳是不是最愛麻麻?

妍都抱緊我、點點頭~

害我像坐雲霄飛車~心情一下上、一下下~

我猜想是阿嬤白天帶孫~

反正孫要怎樣~阿嬤一定都是好~都順著妍~

我只要去上班回來~

妍就感覺像是變的比較無理取鬧~

我放假自己帶就很有原則~

疼歸疼~該教該打還是要~

放假都會變的黏我~一去上班就變了~

真不喜歡這樣啦~







其實妍真的很乖~通常叫妍干嘛的話~

妍還挺樂意的~就會看見一個小小人一直走來走去很忙~

不過我每天忙這兩隻就夠我昏頭轉向了~

妍現在很懂的看人臉色~

可是妍只要做錯事被我修理~不太會大哭~

如果哭了~和她講道理是有用的~

不過我最近發現用<威脅利誘>這招對妍很有效喔!

不管收現具、拿東西...都很靈餒~

哈哈~薑是老的辣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