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真是沒有臉了啦~

就在剛剛~妍居然又從床上摔下來了啦~

這己經是妍一歲七個月的日子裡的第十三次了!











妍爸上班~宇宇和妍妍在床上睡的正熟~我在電腦前~

我剛突然聽見有翻身的聲音~

所以我回頭看~

沒想到妍已經在床的左邊邊了~

我就看見她趴著的屁股翹起來~正在往左邊翻去~

說時遲、那時快~我知道就要摔下床了啦~

我衝過去~只能抱起躺在巧拼上大哭的妍~我真的很無奈也~

趕緊抱緊她~一邊揉妍的後腦門~

想當然宇宇也被驚醒啦~











想當初~

妍才四、五個月大~已經會翻身了~

有天我和妍拔趁妍熟睡時~跑下樓下玩WII了~

可能我是新手媽媽加上我完全忘了妍會翻身這回事~

在二樓的我~就突然聽見<碰>的一聲~很大聲~

接著聽見妍尖叫的大哭~

那時房間是磁磚地板~

我衝上樓就跟著尖叫~我抱著妍一直哭~妍自己也可能嚇到了~哭不停~

而且妍的腦骨還軟軟的啦~我慌的不知如何是好?

因為是晚上了~但過了看診時間~只能掛急診~

妍拔載我和妍去醫院給醫生看~這樣我才會放心~

在我們和醫生說明來意後~護士和醫生對看一眼~

護士拿起相機替妍拍照~

醫生替妍照了X光及交待注意事項~如有任何異常狀況請馬上回診!

我們就回家了~











於是房間地板鋪上巧拼~

我更加小心妍的一舉一動~

妍拔說那天護士照相的目的是為了留下證據~他們怕我們虐嬰啦~

我都哭成這樣了~最好我虐嬰還帶來掛急診~

好加在~妍並沒有腦震盪~謝天謝地~

但過了兩個月後~妍第二次摔下床了~我們一樣大哭~

我又再一次深深自責:我不是個好媽媽~虧我這麼疼妍~又讓她摔下床~

是不是無事不成三呀~第三次也發生了~

第四、第五、第六...有時是半夜大家深睡時~

我和妍拔守在妍的左右兩側~

但妍從床尾滾去~摔下床~我真的
%$#@$^&%

但不知是不是妍比較大了點~妍有時半夜摔下床~我動作快的抱起她~

她本來要哭的~但我一直說~媽媽抱、沒事了...妍也就不哭了~

我安撫後她馬上入睡~

於是後來我和妍拔睡覺時~我們的腳在床尾邊是連在一起的~

這樣如果妍滾到床尾我們就會知道了~

第七、第八...我還會用毛巾包冰塊冰敷後腦勺~

有次妍拔說:妍長大了~比較耐摔了~比較不會哭~比較不怕痛~

我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~是我造成妍這樣的嗎?











我會這麼擔心妍摔下床是因為:

我的床是加大而且有床墊的~所以是一般床的兩倍高~

我和妍拔每次睡到半夜~

只要腿或腳有東西碰到就會驚醒~

尤其是妍拔每次驚醒~我就會跟著醒來~

等妍拔將妍抱回來中間睡好~再次深深入睡~

但有時我的腳可能動了一下~妍拔也會驚醒~害我也驚醒~

以為是妍快摔下床了~

當我每次想起妍拔睡到一半驚醒的樣子就覺得想笑~

因為我們睡的膽戰心驚的~











我一再的告訴自己~

決不要讓妍摔下去了~但就不知怎麼了~在妍一歲前後的時間裡~

妍真的摔的很頻繁餒~

妍拔都說:妳口口聲聲說愛孩子~卻一直讓孩子摔下床~

我幾乎都守在孩子身邊呀~但就是每次一離開就發生~

我會拿抱枕放在床邊的地上~以防萬一~

好幾次都是我來不及救~真的很討厭~怎麼會這樣啦~

妍妍~媽媽對不起你!

都是我沒把你顧好~真怕摔到你小腦袋瓜~變呆怎麼辦~

有時我真覺得我是個不負責任的媽~連這都顧不好~

每次讓妳摔下床~認真哭哭~

妍妍~原諒媽媽~

我想保證沒有下一次了!但我說過這種話了~還是發生了~

最後一次~

相信我~不會有第十四次了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