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妍已換好睡衣

突然看見櫃子上有牛仔褲,於是吵著要穿上~

一不小心就把一些東西給弄倒

我就莫名的生氣啦~

一直說:麻麻怕你不舒服啊,明早一定給你穿牛仔褲~

可是妍就是硬要,完全不聽我的話...

妍就一直亂揮,結果打到我了~

我當然就很生氣她不聽話,打了妍的腳...

結果妍大哭個不停...

一直說麻麻奇怪、走開...

我想說離她遠遠的好了,妍馬上說麻麻抱抱~

再一次的和她講道理~

妍:你不要打我啊~

我:麻麻說了好多遍了,就是怕你不舒服咩~

妍:這樣我會哭哭呀~

我:別哭了,麻麻最疼妳~

妍:我生氣你就不要打我啊~

我:那我生氣要怎麼辦?

妍:你生氣就不要生氣呀~

妍委屈的掉著眼淚,活像個淚人兒...

我:你不要哭了嘛,麻麻給你打~好嗎?麻麻跟你對不起~

(妍坐床邊,我跪在床邊,手伸給妍...)

妍拔:麻麻欠扁,趕快打~

(他還真的打我咧~說是替妍打的,妍捨不得打我~)







妍已經對我說好多次這樣的話了...

我:妳欺負我,我要去打我媽媽~

妍:你媽媽在哪?

我:就是妳的婆婆阿嬤啦~

妍:為什麼?

我:因為我是阿嬤生的小寶寶啊~

妍:那我也要阿嬤生~

我:妳是麻麻生的,麻麻小寶貝~

妍:我要阿嬤生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妍:麻麻奇怪,為什麼你不在阿嬤家生我?

我:就過來這邊才生你~

妍:為什麼過來這邊才生我,這樣我會找不到你...

我:不要擔心, 麻麻會帶著你的~







宇真的是愈來愈會說話了~

那個童音聽起來真是可愛~該二聲的會唸親聲...

把每天對妍的方式一樣的對宇~

沒想到最近有成效了~

宇會自己主動的跑來抱著我,然後對我說:麻麻~最愛你~

雖然沒有主詞,但我聽了還是很開心~

而且宇真的還是很愛親,都非得把宇的頭搬開~

這時宇就會笑的很開心呀~樂此不疲呢~







宇有時真的很奇怪...可能心情不好...

明明就沒事,碰到就ㄟㄟ叫~

再摸到他就反臉快哭了~

會一直叫我走開~

(我真的很為難~)

如果我真的走到別的位子去~

宇馬上大哭說:麻麻回來~麻麻回來~抱抱~

如果我硬是不走~

宇就一直ㄟㄟ叫,持續的叫我走開~

這樣的狀況已經一兩個月有了吧~

真是不曉得到底是想要還是不想要我抱!?

(宇宇整個充滿了矛盾)

不過最後大哭,一定要我抱才會安靜下來~

我想是在鬧情緒吧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