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妍和宇和我對上話沒啥問題了~

只是有時妍的童音太重,我想只有我聽的懂~

至於宇有時還不會表達確切的意思~







通常下班回家途中,

我會問妍今天有沒有吃飯呀?

妍:沒有~

我:阿嬤沒有給你吃飯飯喔?

妍:我自己吃飯飯~

之前第一次聽見時,我嚇到還以為真的沒吃咧~

有天妍對我說今天吃了XXX~

不過我完全聽不懂...

妍又再說了一次,可惜我還是聽嘸...

所以妍又說了第三次,我依然無法領會...

我開始用猜的,妍每說一次,我就說一樣吃的東西~

妍一直說不是啦~這時都快到家了~

妍拔出聲:妳是在猜謎嗎?搞笑喔~

我:誰這麼無聊,我是真的聽不懂好嗎?(居然以為我在鬧妍妍~)

那你告訴我,妍在說什麼?!(這次我居然真的聽不懂~)

妍拔:不知道~~

我後來發現,其實大部份的孩子說話,真是只有自己麻麻最清楚孩子想表達的意思~

有時妍和宇跟妍拔在說話,明明就表達的很清楚,可以妍拔完全不懂~







之前在整理照片時,

妍突然靠過來要我抱,指著照片中的我和妍拔~

妍問我:為什麼沒有妍妍?

我:因為就我和拔拔去~

妍:你沒有帶我!(然後妍就大哭了...)

後來我想得換個說法才行~

最近又是一樣狀況,妍看著照片中怎又沒有她?

我:因為妳在阿嬤家啊!

妍:你沒有來接我~(又大哭...)

我發現我怎麼說都不對!

同樣狀況又來了...

我:&%$#@%^~

我支支吾吾的,然後轉移話題







自從有了孩子後,我去哪都嘛帶著~

(當然上班除外)

所以很少有妍和宇會不在我身邊的時候

也就那麼一兩次想自己偷放個假休息咩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