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妍妍最讓我高興的就是...

我每次不管叫妍妍干嘛~

如玩具要收收、麻麻東西不能玩、手不要放在門邊會痛痛、準備洗香香囉...

妍總是回答我:好~

我一聽,心情就莫名的好~反而事情有沒有照做就不是那麼重要了~







每天下班回去接妍和宇回家的路上~

我都會對妍和宇說你們今天有沒有想我呀?

妍都會說:有~

宇不會講話,自顧自的玩,不過看見我會一直笑~

我就說:麻麻今天上班好想妍妍和弟弟餒~趕快親一下~







我就開始每天例行性的問話~

我:妍吃飽沒?

妍:有~

我:妍有沒有喝水水?

妍:有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乖乖?

妍:有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洗香香?

妍:有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嗯嗯?

妍:沒~

(最近妍在戒尿布訓練...我會表現吃驚狀~不過真的回家後就便了)

我:妍今天有沒有尿尿?

妍:沒~

(我還是吃驚狀)

我:妍今天有沒有哭哭?

妍:沒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笑咪咪?

妍:有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跟弟弟玩?

妍:有~

我:妍今天有沒有躺躺?(睡午覺)

妍有時候會說有,有時候說沒有~沒有的晚上都比較早睡~

通常妍回答每個問題後~我都會說:怎麼這麼棒!







我在逗宇宇玩~

有時就沒牽妍的手,就叫妍坐好喔~妍會對我說牽牽~

因為回家路程約五分鐘不到~也就沒坐安全坐椅了~

等繫好...我都到家了~

不過之前我對對妍說坐車車會碰碰~一定要給麻麻牽!

我想妍妍養成好習慣了...







上禮拜的某天~我對妍說:每天早上起床和晚上躺躺都要跟麻麻親親喔!

自那天後...

有時妍根本就忘了這回事~

我會提醒妍說:早上要親親呀~妍馬上嘟嘴親過來~

像昨晚我們都躺著了~

我突然想起還沒親~

我:躺躺要親親呀~

妍馬上轉頭給我一個吻~

我開心入眠去啦~







我每天問一樣的問題~我煩不煩?一點也不~

也許在別人眼中我無聊透了~

不過我卻覺得孩子有成長喔~慢慢加深問題的長短及層次~

妍現在已經很懂大家說的話~不過妍說的字彙還沒很多...

妍拔每天在那五分鐘裡~耳朵是關起來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