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很多麻麻在為寶寶吃的副食品擔心~

妍妍從小喝奶就很自動~從來不用強迫~

到了五、六個月時~開始吃粥~

婆告訴我:妍不喜歡吃粥~所以都餵軟軟的飯...

我一直覺得副食品要照書上所說的階段循序漸進的讓妍吃~

但也不知怎麼了~白天婆帶時~妍好像什麼都吃~如板條、水餃...

我媽也告訴我~可以讓妍吃肉肉喔~小小塊的~

後來很快的~妍妍在12個月大時~就幾乎可以接受大人的食物了~

我坐完月子後~我吃什麼~妍妍就吃什麼了!

只有在早餐時餵180~240cc的奶奶~

其它就跟著大人們吃啦~











從小我就在妍妍的牛奶裡添加了很多營養品喔~

有DHA、牛奶鈣、比菲德氏菌、綠藻等維生素群...還有水解蛋白的奶粉~

反正有藥師告訴我對孩子有幫助~我就買了...宇宇的牛奶也加一樣的成份...











如果我在家自己帶孩子~

喝奶時間到~我都會先問妍妍要喝ㄋㄟㄋㄟ嗎?

妍妍如果點頭~我會馬上去泡奶給她喝...(喝完奶後~我還會餵妍吃一些飯~)

但有時妍妍會搖頭喔~

如果我執意去泡給她喝~怕她肚子餓~

她怎樣都不肯喝~而且會拿來玩~

真是浪費我的錢啦~很貴餒~

所以只要她搖頭~我就會晚一點再問妍要喝了嗎?

妍這時幾乎都會點頭喔~而且喝奶時~她會自己拿枕頭就定位~乖乖躺好~自己喝奶喲!











但這一陣子~下班回去接妍和宇時~

妍看我吃晚飯時~會跑到我身邊~啊啊叫~表示要吃東西...

婆都告訴我:妍吃太多了~不要給她吃了~吃到吐了喔~會肚子痛...

害我很緊張問:妍有吐嗎?

婆說:是真的吃太多了~再吃會肚子痛吧~也會吐喔~

我近一個月來~下班看見妍~

我很難忽視她的肚子~真的很大也很凸餒~

害我一直問妍爸:怎麼可以這麼大!會不會不舒服呀?

我想妍真的吃太多了啦~

其實妍體重維持10~10.5公斤已經好幾個月了~滿一歲後就這樣了~

我比較擔心的是她把胃撐大了!!

萬一變胖~長大還怪我這個媽沒顧好她~

















我真的覺得妍吃太飽時~

妍的行動有變慢一點點喔~



我想妍妍真的是個孝順的寶寶~

讓我不用煩惱不吃副食品的問題~

只不過怕她吃太多~導致肚子痛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