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宇宇現在兩個多月了,記得妍媽咪快要休完產假上班時,有次弟弟一樣哭不停,
妍妍也不知怎麼了?有些像是無理取鬧,一樣認真的哭不停,媽咪和爸比哄也沒用,
媽咪跑去哄弟弟了,妍爸比下班回來已經很累了,抱著妍妍也沒用..
妍爸比:不要哭了...
妍妍:認真的哭...
妍爸比:還哭...
妍妍:很認真的哭...
妍爸比:再哭就關到廁所!
妍妍:嗚嗚~繼續哭(不知怎麼了)
妍媽咪就抱著弟弟,看著妍爸站起來抱著妍妍往廁所走去~
把妍妍放在廁所站著,那時妍妍才剛會走路一個月(現在還會晃來晃去),
轉身出來把門關上(還沒開燈),裡面全是黑的,看不見東西,
接著妍媽就聽見更大聲的哭聲了,持續了約3~5分鐘,妍妍哭到都咳了,還嗆到了...
妍媽心好疼喔!但想到孩子是要教的,妍爸在教孩子,如果妍媽去了的話,
以後就會覺得有靠山就教不動了,所以忍著沒去抱妍妍..然後我想妍爸也是捨不得的吧~
妍爸打開廁所門對妍妍說:還要哭嗎?再哭就再關!
妍妍還是大聲哭哭...(所以門又關上了,又一片漆黑,一個小小人在裡頭)
又過了2分鐘,妍爸再度開門對妍妍說:還要哭嗎?不要有聲音!
(弟弟正值一有聲音就會醒來哭哭的年紀,又很難哄,所以希望妍妍不要無所謂哭哭..吵弟弟)
我就看見一個小小人已經哭到不行,滿臉淚痕!眼淚、鼻涕都分不出來了~
妍爸比又說了一次:不要有聲音!
妍媽咪就看見妍妍小小的身體在努力忍著不哭出聲音來,但因為剛哭的太兇了,所以在抽搐..
妍媽咪就趕快去抱小小人出來,用力的抱抱妍妍,替妍妍擦乾淨小臉,
連抱著時都不斷地抽搐抖動~
妍媽覺得教小孩,不是黑臉就是白臉,千萬不能不黑也不白-灰臉,以後孩子就教不動了,
妍爸跟我是一樣的想法:孩子是要教育的!
就在前幾天,妍妍硬是要玩妍爸比的東西時,不給他玩,妍妍就開始使性子要準備哭哭時,
妍爸比這時就看著妍妍說:要哭,就要關廁所!(妍還不會說話,但我想他聽的懂)
妍妍看妍爸比一眼就不哭了,就走到我這來撒嬌要我抱~
我對著妍妍說:不可以玩爸爸的東西,知道嗎?(妍妍的小頭就點了兩下)
我在想:是不是有教成功?不能無理取鬧的哭!呵~會不會太成功了些!
回頭再想:妍那時才一歲三個月大,明明就很小!
現在一歲四個多月,對一個小小人需要如此嚴格嗎?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