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7日晚上  星期三

一切一如往常,我正在收垃圾,妍拔看電視,妍和宇在追逐~

突然間宇宇大哭...

哭到全身冒汗,一直喊痛,檢查宇宇手摸的地方,

宇宇不肯讓我碰鼠蹊部,明顯的比左邊來的腫,

宇痛到無法穿穿褲子,我又不敢用力摸~

和妍拔一直討論該怎麼辦?已經晚上九點了...

看宇宇沒有好轉的樣子,我也從未看過宇這樣呀~

東西帶好,直接往壢新掛急診去~

在路上時,宇宇已經沒哭了,問他會痛嗎?宇搖頭~

醫生問診時也看不出什麼異狀,醫生說這裡腫就有可能是疝氣~

怕有其他問題,所以安排照個X光,一切就像以往一樣沒事~

所以我們回家了,但我腦中想起宇剛出生時,在長庚有做的檢查...

因為臍疝氣...所以本來打算開刀的,但後來天晟醫生說不用開刀...

宇兩歲四個月了,第一次這樣,所以我很緊張...







2010年11月2日  星期二

上網查了半天,掛了長庚兒童泌尿科王大民醫生的號

在妍拔停車時,我和宇都看好醫生了,

醫生說這疝氣是看不出來的,問我想預防性開刀嗎?

(要承擔萬一根本沒事,白白挨一刀)

我當然是不願意這種事發生呀~

妍拔說哪有這種事!有就有、沒有還開什麼刀?!

醫生於是替我們指定醫生替我們照超音波~所以我們等的又比別人久~

(院裡一堆實習醫生...)

終於輪到了,在宇掙扎時,醫生說這樣反而比較好看而且很確定是右邊~

回到門診,醫生問我們何時方便安排時間開刀~

一切來的這麼快...

就在我們確認11月8日安排門診手術後,

宇宇必須做手術前的相關檢查~當然包括我最怕的抽血!!

宇宇大哭抽完後,衣服袖子不肯穿...

一路上宇宇告訴我他痛痛,不要碰他的手~

這是那天在等待照超音波所拍~宇宇還開心的在坐坐走走~











2010年11月8日  星期一

日子突然過的很快~宇宇的開刀時間安排在7點45分~

因為要空腹八小時,宇宇哪受的了餓肚子,眼睛一睜開就討奶喝了說~

所以排最早的時段,趁宇還沒清醒就帶到醫院~

一早騙宇說要帶他去逛逛,宇宇很開心呢~

在報到處前的椅子上等待中~

(一早醒來,左眼就莫名其妙腫腫的~)







到了報到處,居然忘了健保卡,護士說自費約2萬~

(只好再跑一趟換錢回來)

小寶寶的手術衣是正穿的,宇宇換好後還和我玩起來~

宇宇手上被戴上手環,還很開心的給我看~








宇開始無聊了,妍拔抱宇宇去看車車~

這時我的心情還算平靜...







可能太早起床,宇自己趴到我的腿上後就沉沉入睡了~

後來醫生來確認宇宇開刀的地方是右邊,並做了記號,還說不要吵醒宇宇

我很緊張的問了一些情況...

醫生說:手術很快,只要30分鐘,手術前準備30分鐘,術後處理30分鐘~

因為這是全身麻醉手術,宇宇出生時有卵圓孔,所以我很緊張的和醫生說這事~

我向麻醉師提到宇有輕微的感冒,

麻醉師說因為手術中會插管,幫助呼吸,加上宇宇有點感冒,所以會更不舒服或是發燒~要我多注意~

幾分鐘後手術護士就從我手中將宇抱起來,

我看見宇準備張開眼睛,我也準備伸手安撫宇,

可是妍拔卻阻止我,不要讓宇看見我,讓宇以為是我在抱他~(我馬上蹲低)

宇又安心的閉上眼睛睡覺了,就這樣被抱進手術室了...

我被請到外面等待區,我坐在位子上不講話了,

妍拔突然回頭對我說:妳腿軟了嗎?(我沒有答話)

妍拔回頭看我~我在哭...

接著我看見一台小超音波被推進手術室~

我真的很疼,我的孩子是我的命...他還這麼小...

不斷地盯著目前進度看板

九點二十分,有人大喊:xx宇的媽媽...

我馬上跑上前去,進入恢復室,在入口處就聽見宇宇正在大哭...

麻醉退了,宇宇找不到...

馬上緊緊地抱在懷裡,不斷安撫他,

宇的手和腳都有插管子,我自己都怕,但我要當個勇敢的麻麻!

宇哭到嘴唇都在抖...

第一句話是哭著說要穿鞋~

(可是腳上有管子在測血壓呀)

好不容易安靜下來一會兒,突然又要找拔拔...

快十點時,宇終於又睡著了,睡的不安穩,而且眼角也有淚...

十點半了,我們可以準備離院了,離開恢復室去換回衣服~



1108-4



宇不肯脫衣服,因為會碰到傷口,

整間待手術的人都在看我們了,只好用硬的啦~(可憐的宇~)

快十二點,護士交待完照護該注意的事項後,我們回家了~

宇就這樣一路睡到下午二點半才喝奶,吃了今天的第一餐~

晚上宇會對妍說:不要碰我,我痛痛喔~







2010年11月11號  星期四

下午接到婆打來的電話,

說宇宇發高燒到快40度~已經先塞屁股,問我是傷口發炎嗎?

回家後已退燒了,

但因不放心,所以我們在省桃掛了急診~

(省桃和長庚的急診是有小兒科醫生的)

在醫生檢查了傷口後,說傷口看起來很好沒有問題,

但不知道裡面有無問題,所以又安排照了X光檢查...宇已經照了好多次X光了喔~

一直問工作人員這照了會有問題嗎?

工作人員說這劑量低沒有問題,而且在安全範圍內,接著馬上說請穿上防護衣~

(工作人員走的遠遠的躲起來,還說沒問題,騙誰?!)

醫生說肺有一點點的發炎,看起來還好,應該就是一般感冒~拿葯回家照顧~

不過整晚宇都痛苦的呻吟,半夜又燒了,都是快39度~

怎麼都降不下來,最低還在38.5左右,

我想宇的這一夜和我都不好受~

隔天一早就和妍拔又帶著宇回長庚檢查~掛了小兒科院長林奏延的門診,

等待中...



1112



在醫生的解說後,我放心了不少,確定不是傷口感染所引起的發燒~但是是病毒感染

這樣聽起來也是讓人很害怕啊!

這症狀會一直反覆的發高燒,也有可能到41、42度~要注意退燒時的精神狀況~

意識不清就要趕緊送醫,所以葯要定時給宇吃,回家小心照顧囉~

這是宇宇回家路上的樣子,一切看來還可以~



1116







2010年11月16日  星期二

回診檢查傷口的日子到了~

我有提到宇發燒的事,醫生看完傷口後說很漂亮沒有問題~要不要貼美容膠帶也行~

於是再拿一次上次的葯回家吃(還沒完全好)

終於...

所以事情真的平靜下來了,

宇宇你要當健康寶寶囉!

(以上所有照片都是手機所拍的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