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如果有糖果,我一定先給妍妍~

如果兩個一起哭,我一定會先哄妍妍~

我偏心嗎?不!

如果我沒先安撫妍妍,妍妍一定會以為有宇宇就什麼都不同了!

所以我平常都會對孩子說:麻麻最愛小妍妍~還有弟弟~







每天回家路上~

我:麻麻最愛誰?

妍:妍妍~

我:對~好棒~麻麻最愛妍妍~

然後我會接著說還有弟弟~(我怕宇宇也開始聽的懂~)

我:那妍妍最愛誰:

妍:麻麻~

我:好棒~麻麻最愛妍妍了~

這是每天固定的對話~







就在剛剛~

妍妍要睡了~我問她:麻麻最愛誰?

妍:底迪~

我:麻麻最愛妍妍了~麻麻最愛誰?

妍:底迪~

我說了很多遍,也問了很多遍~

所以我有點故意說:那麻麻明天帶底迪去找外婆~

妍:好~(躺著背對我...)

我:巴比也去~

妍:好~(依然倔強背對我~)

我:那你明天自己一個人在家~

妍停了約五秒後,我聽見帶點哭腔的"好"~

我馬上將妍轉過來,我看見一張委屈在哭泣的小臉~

二話不說將妍抱起來,

告訴妍妍:麻麻最愛妍妍了!(在心底還是偷偷補上宇宇,因為都是我的孩子)

你是麻麻的寶貝呀!麻麻最疼你了~

麻麻辛苦上班為什麼?妍:衣衣、鞋鞋、褲褲~

我:對~還有買糖糖給妍妍呀~







我明明就一直很公平的對待妍和宇~

如果硬說有偏心的話~那也是偏心妍妍呀~畢竟她比起宇宇,有多一年的感情~

只不過我每天問麻麻最愛誰?然後在妍妍回答妍妍後,我多加了一個宇宇~

我傷到妍妍了嗎?!

其實我最常說:麻麻愛妍妍~

孩子:麻麻把全部的愛都給你們了,你們是我的心肝寶貝呀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