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4號  週三

早上起床感覺喉嚨有點怪~但我喝杯水後就好了~所以不在意~

下午開完會,回座位後突然覺得人很不舒服~頭暈~

愈到下班~發抖的程度愈嚴重~我叫妍拔早點下班~想回家休息了~

回到家後弄完孩子~我已全身發軟了~和孩子早早就入睡了~

但這一夜對我來說真是漫長~原來我發燒了~

半夜醒來多次~望著孩子熟睡的臉~不想吵醒他們~

想說等到天亮再去看醫生好了~

妍拔弄毛巾幫我冰敷~我的頭痛要到爆炸了~完全無法入眠~

妍拔拿了妍衛生所打預防針的退燒葯給我吃~有一度我稍微退到37.8度~

但沒多久又燒起來了~











1月15號  週四

一早請假後~妍拔就帶我去看醫生了~

已經痛整晚的頭~現在連牙齒都痛了~我從出門就一直發抖~

醫生說我是得了這波感冒啦~發抖是因為我發燒~

叫我打一針讓我可以快速舒緩這些不適的症狀~(我超級怕打針和抽血的~)

在注射了一支像十元硬幣大的針後~我回到家休息還是不舒服啦~

中午吃過葯繼續睡~晚上起來後好很多了~我超怕傳給兩隻小人的~

我以為我快好了~









1月16號  週五

一早上班去了~

我不咳就算了~一咳的話就狂咳~所以我在家裡和公司有戴口罩~

不過都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~只不過吞口水有點痛~

快下班時間到了~我又開始頭暈、發軟~

叫妍拔早點下班~再帶我去看醫生~換家看~

這次醫生說:這波的感冒都是反覆一直發燒的~吊點滴好了~

我:我昨天打了一針...

醫生:對呀~因為打針還是沒用~所以這次換吊點滴~

   打一針肌肉鬆弛劑、消炎及抽血~

我:&%^$#^&%@~那為什麼我吞口水這麼痛?痛到我無法吞食了~

醫生:因為妳咽喉化膿了~只能靠吃葯了~

醫生擦葯時~我快忍不住要吐了~

當打完肌肉那針時~我默默的一直掉淚~因為真的好痛~

(小時候打針會哭~長大怕人笑才忍著的)

妍拔替我揉時~我眼睙的掉法就像當年劉雪華演瓊瑤的戲一樣~

乾淨、利落、顆顆豆大~

接著抽血、吊點滴~回到家已十點了~

我都快不行了~根本無法照顧孩子~勉強撐著今晚~

妍拔請婆婆明天幫忙顧孩子~











1月17日  週六

這是我最難熬的一天~

我發現我根本就沒辦法吞口水了~更別談食物了~

痛到像一直拿刀割喉嚨一樣~又反覆的發燒~

我哭著打電話給媽媽...我真的好痛~媽媽叫我多休息~別胡思亂想~

我明明很餓~我明明要吃葯~我卻不能好好的吃東西~

我想我可以體會得食道癌的人有多痛苦了~

除了妍拔拿葯給我及叫我吃飯以外~整天我就一直躺著~昏迷的睡~

我只能一直用破囉嗓子喊:痛~~~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好?

這次我很乖~都有按時吃葯~終於在晚上有好轉的樣子了~沒再發燒了~

但吞嚥還是很困難...會痛~

不過我半夜已經有起來顧宇宇了~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婆婆~

(宇宇當天一早已經發燒~被帶去看醫生了)











1月18日  週日

宇也是反覆燒了又退~退了又燒~

在凌晨五點多時~我和妍拔決定帶去醫院掛急診~

醫生只說:這波發燒都是燒退燒退的~活動力呢?吃的下嗎?先吊點滴~

於是護士過來替宇宇找血管~最後在宇的左手背上抽血及扎針吊點滴~

我不敢看針~看宇的樣子~我無聲的直掉淚~

不過我覺得宇宇打針比我勇敢多了~雖然有哭~但打下去時並沒有特別大聲餒~

在等驗血、驗尿的時候~妍拔吃完早餐~餵我時~

我還是不太能吃~每次都痛到讓我吃幾口就放棄了~可是我的肚子一直叫好餓~

後來醫生說:報告顯示宇宇一切正常~現在燒退了~可以回家了~但要小心照顧~

我:萬一回家又燒呢?

醫生:這紙上有寫處理方式~一定會再燒的~反覆~

我:怎麼樣要快點送醫院呢?

醫生:最要注意的是孩子的活動力和喝奶正常嗎?

     如果病懨懨又不吃的話~以及高燒不退~就要快點送醫~

妍去了婆婆家~宇整天果真一直反覆燒退~害我一直好緊張~

晚上妍拔又去上班了~就我和宇宇相依為命了~凌晨妍拔回來後~

我真的不行了~需要休息~於是就讓妍拔顧宇宇...

我睡前見到妍拔抱著宇宇坐在床上...宇宇半夜都沒再發燒了~











1月19日  週一

一早起來~我和放假那幾天比起來~真是好太多了~決定上班去~

宇宇又發燒了~在餵完奶和葯後~送至婆家~

婆告訴我妍也感冒了~

一切正在ing...











照顧生病的人~其實很累的~

這幾天真的辛苦妍拔照顧我了~

希望我和宇宇及妍妍快快好起來~

妍拔都說:快被妳傳染了啦~妳不要講話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